close

P10.jpg

 

聯盈發點心專門店

地址:台南市永康區正強街222號

電話:06-233-1318
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

官網:聯盈發點心專賣店

 

這間店在台南頗有名氣,每次用餐時間總是要等上20分鐘以上,

以港式小點而言,這間算是平價且多樣化。(可以一解我思念香港添好運之苦呀~)

P01.jpg

這間店在正強街菜市場旁,旁邊有停車場,正對面就是康是美,挺好找的。

我想會這麼超人氣,一方面也是停車方便吧。

P02.jpg

P03.jpg

不論是外帶或內用,記得先向門口服務人員登記人數並索取排對序號。(外帶內用分開排序)

聯盈發很貼心,外頭等待區備有許多椅子,天花板定時噴霧撒水,怕大家還沒吃到東西就先中暑了。

如果還要很久才到你的號碼,也可以先去附近晃晃,到號服務人員會撥打手機通知。

P04.jpg

我和陳先生是假日用餐,需要再等20號以上,就先到對面的康是美晃晃,

再往斜對角的7-11時,發現店內座位全占滿了聯盈發的客人們。

甚至有人外帶至7-11內吃,不知道7-11員工是喜還是悲......

後來我和陳先生又到了旁邊的生鮮超市閒晃,

但超市裡燈光不足,冷藏櫃髒髒的又有一股霉味,我們又回到了聯盈發等待。

等呀等,盼呀盼,終於可以入內用餐囉。

P05.jpg

每桌都配有熱茶,店內冷氣頗涼,可以先喝點熱茶暖暖胃。

P06.jpg

店家很貼心地提醒客人,茶壺會燙手請小心。

P07.jpg

首先上桌的是絲襪奶茶,我和陳先生只點一杯,因為知道這奶茶頗甜,

以這樣的容量一杯25元其實不便宜,味道滿香濃的,但無法止渴XD。

 

P08.jpg

脆皮叉燒包(90元/三個) 必點

雖然看起來是波蘿麵包,但口感不太一樣唷。外皮又酥又鬆,內餡是鹹的叉燒口味。

 

P09.jpg

牛肉腸粉(65元/三個)

腸粉Q軟有彈性,我覺得要在店內吃口感會比較好唷。

 

P10.jpg

蝦仁腸粉(70元/三個) 必點

比起牛肉,我比較喜歡蝦仁耶!飽滿的蝦仁,飽滿有彈性的口感,大推!

牛肉的味道就沒有那麼強烈。

 

P11.jpg

蝦子燒賣黃(50元/三個) 必點

超級好吃耶!!!

 

P12.jpg

鮮蝦腐皮捲(80元/三條) 必點

這一道也是很好吃的小點,酥炸外皮,裡面也是飽滿有彈性的蝦仁。

不沾醬也好吃,搭配酸酸甜甜的五味醬,口感更為清爽。不同的風味!

 

P13.jpg

黃金流沙包(50元/兩個) 必點

雖然我們的流沙包其中一個"爆開"了,但我也只扣了0.1分而已。

這算是餐後甜點吧,濃濃的奶黃香,甜而不膩,為這次的用餐畫下完美的ending。

P14.jpg

在用餐的同時,我眼睛也不停地看大家都點了什麼,發現我和陳先生算點的很少很秀氣的呢。

但其實這樣的份量對我而言算非常飽了。

我看滿多人都點太多,最後還要跟服務人員拿餐盒打包呢。

這樣的小點心,我覺得還是剛出爐熱熱的吃比較美味。

不過陳先生一直覺得他沒有吃到正餐。

回顧一下我們點的,的確少了餃類或麵類。但這就成為我們下次再訪的理由之一囉!

IMG_0481.JPG  

下次我一定要點聯盈發蝦餃皇

為什麼呢?

結帳時,我剛好在料理台前看幾位師傅在擀麵糰包餃子。

其中一位看起來較資深的師傅,以神乎其技的方式,一秒將小麵糰擀成超圓超薄的餃皮。

我看到眼睛忘了眨,嘴巴忘了合。

師傅抬起頭問我有沒有點那道,我搖搖頭。

帶著香港口音的師傅幽默地說:我擀得如此辛苦,你竟然忘記點了。下次記得點這個!

我下次一定要點聯盈發蝦餃皇!(握拳)

arrow
arrow

    福艾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